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菲籍医生和患绝症妻子获移民部长特批永居权

联邦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动用部长酌情权,批准给予一位菲律宾医生和他的家人永居签证,此前移民部官员曾出主意,让这位医生与身患绝症,将不久于人世的妻子离婚,便可留在澳洲。

索夫卡多(Cesar Sofocado)最初以临时技术签证到西澳乡镇地区帮助填补医生空缺。他遇到的困境星期一被《西澳人报》报道后,鲍文出面干预此事。这名亚裔医生对部长的决定感到意外和高兴。

这位菲律宾医生在Ellenbrook镇医疗中心工作,2008年申请永居签证,此前一年他妻子被诊断出患有乳癌,此后她的乳癌扩散,发展到晚期。

去年移民部开始审理他们全家申请永居签证,索夫卡多医生被告知,他的申请将会被拒绝,因为他妻子患的是绝症。

负责审理他申请永居签证的移民官告诉他,唯一能让他和两个年纪分别为10岁和13岁女儿获得永居签证的办法,是他与妻子离婚或办理分居的法律手续,让妻子离开这个国家,独自死在菲律宾。

鲍文的发言人说,他将动用《移民法》赋予他的酌情权,给予索夫卡多一家永居签证。

发言人说,部长认为索夫卡多医生一家的案情特殊,并相信他和他的家人应获得帮助。

索夫卡多医生说,他对部长介入此案感到高兴。他说:“这是一大宽慰,我们希望这是一连串好消息的开端。”“我们为我妻子的健康祈祷。我希望我妻子能享受到获得永居的快乐。我的孩子们不想回到菲律宾,因为她们已习惯澳洲的生活方式。”

索夫卡多最初在2005年以临时技术签证到Geraldton镇医院工作,后来又到过Dampier,Karratha和Bunbury等乡镇工作,最后转到Ellenbrook镇医疗中心当医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