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悉尼近两个月来降雨不断 经历21年来最潮湿秋季


据2011年4月28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悉尼的气象专家表示,目前悉尼正经历着21年以来最潮湿的3月和4月天气,已累计降雨371毫米,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降雨量就有30毫米。

从以往的降雨情况来讲,按悉尼年均降雨量1213毫米计算,而到现在已降了一年中三分之一的雨。随着拉尼娜现象的影响正在减弱,悉尼还将有一段时间的湿润天气。

气象专家费舍尔说,一年来,澳大利亚东部的很多气候纪录已被刷新,这是因为拉尼娜现象持续影响了过去的整个夏季,直到今年年初。虽然拉尼娜现象在逐步消退,但还在影响着气候。在过去30天,厄尔尼诺和拉尼娜现象的指数已经为+30,仅低于1904年4月的+32的记录。

费舍尔表示,塔斯马尼亚海的海水温度偏高,往东向新州和昆州部分地区输送湿气,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降雨增多。但在未来的6月至7月,随着拉妮娜现象慢慢结束,降水量将回复正常水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