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烟草资助的广告行动“有误导性”

据2011年4月29日烟草在线编译《悉尼晨锋报》报道,公共健康专家们说,一项将卷烟平装与儿童从犯罪集团购买无品牌名称的散烟“chop chop”联系起来的广告活动很有误导性,而且是一个绝望产业的暗示。

由大烟草公司提供资金的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一直在运作广告,称14岁的儿童在吸食“组织严密的犯罪网络”所走私的非法烟草。

广告的这种说法,要归因于澳大利亚卫生与福利协会公布的政府2007年全国药物战略家庭调查。

Kypros Kypri,纽卡斯尔大学医学与公共健康学院的副教授说,调查中没有迹象表明,14至19岁的青少年当中那0.1%的报告自己吸食没有品牌的散烟的人,是如何得到这些散烟的。

他说,这个广告会让烟草业预测,卷烟平装会鼓励青年人向黑社会购买便宜的假冒卷烟,但把这种预测的事情称为事实则“很有误导性”。

“我知道没有任何研究显示,14岁的儿童从犯罪集团购买到了非法烟草。”

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的发言人Craig Glasby为这个广告进行辩解,他说:“作为家长和一个负责任的小零售商,任何可能使非法烟草更容易被青少年获得的事情都会让我感到担心。”

由公关战略公司The Civic Group准备的,并且被泄漏出来的内部文件显示,这些广告的设计就是要“咄咄逼人”,要“识别和利用现有的情绪推力和偏见。”

这些文件还告诉菲利普莫里斯公司说,这些广告“从根本上要以事实为基础,而且要完全准确无误。”

科廷大学的健康政策教授麦克·窦波说,零售商协会的其他广告也有类似的主张,包括非法烟草贸易“相当于合法市场的大约16%”等。这个数字出现在由三家烟草公司委托,于2011年开展的对949名吸烟者进行的Deloitte调查中。

窦波教授说,澳大利亚健康与独立协会对23000多人进行的调查发现,10人当中,不足1人真正吸食没有品牌的烟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