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说你行就行 澳元攻克1.10关口不是梦

2011年4月29日世华财讯报道,周五(29)欧市盘中,澳元兑美元于29年高点附近横盘,汇价持稳在1.0900上方,在澳洲联储升息及商品价格高涨等利好因素提振下,汇价后市将冲击1.1000关口。

受此前澳大利亚洪灾及经济持续增长影响,澳洲物价水平进一步上升,通胀年率更是超出澳洲联储规定的2@-3%的目标上限,暗示澳洲联储未来升息压力增大。

澳大利亚统计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季率上升1.6%,不但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2%,还创五年以来最大季度增幅。此外,CPI年率增长3.3%,高于市场预估的3%,并超出澳洲联储设定的2%-3%的目标区间。

同时,受美联储低利率政策影响,美元加速贬值,促使黄金、原油等商品价格飙升,作为商品货币的澳元对投资者的酬报率持续上涨,澳元自然受到市场追捧。

此外,摩根士丹利将澳元兑美元第二季度报价预1.0100上调至1.1000。该行表示,其对商品货币的谨慎态度被证明并无事实依据。

该行指出,“我们最新的预期认为,澳元未来的涨幅将与商品价格未来的强势相匹配,澳元看来受益于澳大利亚出口价格上升。”

同时,美日两国持续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令市场套息交易卷土重来,投资者大肆买入日元及美元,投资高收益的澳元,促使澳元汇率一路飙升。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除日本央行之外,美联储很可能成为主要央行中最后升息的央行,美元成为日元之后的第二大套息货币,利差交易的驱使令澳元有望继续走高。

北京时间18:03,澳元/美元报1.092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