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男人和女人,谁先说“我爱你”?

Men confess to love earlier than women
Three little words all come down to sex
Women took I love you as commitment sign

男人和女人,谁先说“我爱你”?大多数人以为在恋爱关系中,女人更加感性,而男人则将情感内敛,所以通常是女方先说“我爱你”。然而,麻省理工学院心理学家乔什·阿克曼的最新研究发现,这三个充满魔力的字,更多的时候是从男人的嘴里说出来的。

美国精神病学家杰瑞·R·布隆对该研究结果进行分析,称今天男与女在两性关系中不是你骗我,就是我骗你。泡妞高手遇到猎物之后,在谈恋爱时善于人为地制造亲密感,强调自身外表和仪态举止的魅力,而不考虑双方是否真的合适。他们掩藏真实的自我,能够轻而易举地迎合女人的口味,强调双方的共同点。任何表面上的志趣相投,例如在信仰、兴趣和人生目标的共同点,令男女以为彼此之间巨大的性吸引是有正当理由的,令他们相信有美好的长远未来,而事实上两人的关系可能只是一夜情,或者是相互利用而已。

泡妞高手引诱女人不仅依赖身体外貌和甜言蜜语,还从其他人的经历以及影视作品之中学到女人喜欢什么,并且运用自如。浪漫的共同进餐,在昏暗的舞厅共舞,月下的海滨漫步,为她弹唱又甜又涩的情歌,从浪漫诗歌中寻章摘句……这些手段迅速发展到爱的表白“我爱你”,从而赢得女人的信任。他在电话粥和短信中声称的“爱”,实质上只不过是性欲发作而已,或者是自以为对女人很懂。他一旦发现女人不拒绝他最初的调情,就会努力将浪漫情感往肉体王国靠拢。她一旦同意,就可以发生性关系了。

布隆称,人为制造的亲密会误导恋爱的双方以为找到了生命中“钟爱唯一”,两人之间营造出来的神圣氛围让彼此觉得是“上天的安排”。在今天滥情的社会,这种方式不仅让男人享受一夜情的欢愉,还令很多想成家的人走向婚姻的殿堂。不少有着优秀教育背景的男人都很容易对陌生的网友做出庄重的承诺,然后才慢慢加深了解。初次见面之后三天就订婚的不乏其人,六周内成亲的比比皆是。这似乎很冲动,很幼稚,甚至很愚蠢,但每天都有睿智而有责任感的男人这样干,因此研究得出男人先说“我爱你”便不足为奇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