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悉尼海水倒灌风险将高百倍 恐遭灭顶之灾


据2011年3月11日《每日电讯报》报道,联邦政府气候变化首席顾问加诺特(Ross Garnaut)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悉尼遭受严重海水倒灌的几率将从百年一遇变成“年年有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悉尼终将被汹涌的波涛吞噬殆尽。

此外,科学家们很可能低估了2100年的海平面高度。

根据第五份官方气候变化报告的结论,加诺特教授呼吁进一步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并加速推行碳税。加诺特承认,公众在这个问题上的意见呈现两极化,争论的焦点也从科学转移到了政治上。

该报告指出,海平面上涨对澳洲主要城市,特别是悉尼造成的威胁比人们此前料想的还要迫切和严重。根据从悉尼港湾中央的孤岛Fort Denison上取得的资料,报告警告,悉尼所发生的海水倒灌事件已经增加了3倍。

报告写道:“如果说极端的海平面上升对澳洲最大的部分城市造成的影响系数是1千的话,那么对悉尼来说,这个系数就是1万。百倍的加乘系数意味着现在发生频率仅为百年一遇的事件将会年年爆发。”

联邦政府提议在2020年以前削减5%的碳排放量。而绿党则主张将减排目标定在2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