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联邦政府预算紧张 医药价格或将上涨

CONSUMERS face rises in the price of medicines and the loss of some bulk billing as part of the May Federal Budget.

据2011年3月12日《The Advertiser》报道,由于下一财年政府计划大幅削减预算,澳洲居民们将面临药品价格上涨和部分病理检测和诊治服务将不再被允许Medicare直接转帐支付(bulk billing)。

因为政府需要在新预算中节省200亿元,一些小规模的气候变化项目预计将会被砍掉,而福利政策也将收紧。

由于这些预算“剃刀党”正在试图大幅削减预算,前沿医学研究专家们将会下进入政府科研拨款被砍的困境。政府高层内部消息来源称5月即将提交给国会的新预算预计将是1996年两党联盟执政时期大幅削减产业资助和公共服务以来最严苛的预算案。政府内部消息来源称:“这比何华德政府时期做的所有事情都苛刻。”

前社会公正专员Tom Calma昨天建议考虑再度提高烟草消费税,不过政府否认将实施这一建议来改善预算。联邦财长斯旺(Wayne Swan)和其他内阁开支审核委员会成员在堪培拉召开会议讨论节省开支的方法

未来几个月对政府来说将十分艰难,内阁部长们被告知要想出其他节省来开支的方法,联邦政府正计划大幅削减预算以让财政恢复赤字。

财长斯旺承认昆州洪灾会影响到澳洲经济增长,幷对计划于5月10日提交的财政预算造成了严重的不利影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