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严重税务犯罪被处八年监禁 澳税务局呼吁依法纳税


2011年3月11日网上唐人街报道,澳洲税务局长Michael D’Ascenzo公部了2010年10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澳洲税务局ATO的检控数据。

“在412项指控中,11名情节最严重的犯罪人员被判处监禁。这包括四人在Wickenby行动中被控有罪,法庭判处6个月至8年以上的监禁,”D’Ascenzo先生说。

“这些判决结果明确表明,故意逃税和逃避公积金缴款义务的人员,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严重后果。

“在较为严重的犯罪行为中,一名新州男子由于利用海外结构洗钱和逃税而获刑八年半监禁。这也是Wickenby 行动首次判处洗钱罪,该男子通过复杂手段来实施这一违法犯罪行为。

“还有一名新州男子由于未申报纳税的数额超过$100万,未向ATO缴纳$103,925的GST税而被判处18个月监禁,”D’Ascenzo先生说。

其他检控包括:
• 一名新州男子被判处2年监禁缓期执行,但必须守2年良好行为。他以虚假姓名向瓦努阿图电汇26笔款项,共计$232,650。随后这些资金以贷款名义返还至他本人的帐户。
• 一家没有注册的维州税务代理机构被控7次未成为注册税务代理机构的情况下,收取税项文档製作手续费,1次在未成为注册税务代理机构的情况下发佈广告,以及7次故意作出虚假及误导性声明,法庭判决罪名成立,处罚金$8,000。
“这些案例都是蓄意欺骗广大合法澳洲社区公民的犯罪行为,”D’Ascenzo先生说。“我们将采取全面的法律力量来打击这类蓄意逃避或规避纳税及相关义务的违法犯罪行为,不过我们也知道,大多数公民都能遵纪守法,我们也将致力于为他们提供有力支持。

“每年我们都帮助成千上万难以履行纳税和公积金缴款义务的人员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制定个人支付方案。“在此呼吁遇到经济困难的民众尽快致电13 11 42联络我们,切勿因逃避个人义务而入狱或被处罚金,”D’Ascenzo先生说。

若您怀疑有人逃税和逃避公积金缴款义务或涉嫌欺诈行为,请致电1800 060 062向ATO举报。税务代理机构也可致电Tax Agent Integrity line 1800 639 745联络ATO。

若您英语不够流利,打电话时需要帮助,请致电13 14 50联络翻译及传译服务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