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悉尼青年拉帮结派成风 数百黑帮林立分布


他们经常在街角、购物中心和列车站点无事闲逛,挑衅找茬;他们连10岁小孩的东西也抢,不管是手机还是名牌的鞋子;他们打架惹事,动辄拉帮结派爆发群殴。他们就是悉尼的街头帮派。没人知道他们的具体人数,人人遇见他们都要绕道而行。更糟糕的是,悉尼基本每个城区都至少有一个街头帮派。

很多帮派在成立不久后即解散,但其它的帮派成员又很快地组成新的违法团伙,或者是进入飞车党、贩毒团伙等成年帮派的“支线门下”( feeder"groups)。悉尼西区和内城区的青少年甚至有了暴力黑社会(Bloods and Crips)的地方协会。

根据社交网络的信息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帮派或者是野心勃勃地组成新的帮派。网络上也充斥着地方帮派如F.B.I(Full Blooded Islanders)和Mounty County(Mount Druitt gangs的地方帮派)。

由于帮派主要靠社交网络聚头,很多人在网络上主动要求加入帮派已成为一个日益严峻的问题。
新州副警察专员Nick Kaldas称: “悉尼街头帮派给自己的团体设立名号,模仿国外其它帮派的暴力行事方法,这让新州警方十分担忧。每个地方指挥处都有青少年帮派,他们为自己取了特别的名称,建立帮派威信。他们主要基于社交互动但是他们也会组织或者参与一些反社会的行为,并因为一些小偷小摸、非法涂鸦、破坏财产和街头斗殴而引起警方的注意。

警方目前已经安排了精英警力对付这些团体,小区成员们也积极地协助警方辨认帮派头目,或者追踪这些帮派的活动。一般来看,帮派都是以地理区域划分自己的地盘。”

据悉,警方已经采取了逐层升级的管理模式,方便警方适当做出反应。因此,街头的暴力活动可以由LAC处理,发生不同犯罪团伙斗殴时也可以向专家求援。

Kaldas称,警方已经意识到,有些帮派不仅仅破坏街灯等公众财物的街头帮派,例如穆斯林兄弟行动(Muslim Brotherhood Movement)已经成为警方的心头大患。他说:“新州警方认为,穆斯林兄弟行动是比其它街头帮派更为严重的犯罪集团。穆斯林兄弟行动吸收了很多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年轻人,因为他们认为加入帮派可以获得财物或者某些权力。”

据调查揭示,仅在网络上就存在着超过50个帮派,专家称实际上的帮派数量有数百个。前副警察专员Clive Small说道:“加入帮派已经成为青少年的一种趋势。几年前提交给新州警方的新州情报告称,街头帮派的数量已经超过了200个,现在应该有更多的帮派了。”尽管很多帮派只是无事生非的“小混混”( young hoodlums),“但另外一些帮派则演变成真正的犯罪团伙,成为有组织犯罪网络的一员。”

据悉,太平洋岛民和非洲部分地区如索马里和苏丹地区的人不断涌入澳洲也加剧了这一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