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抑制校园暴力 维州中小学将获权搜查家长车辆

维州联盟党政府正在试图采取一项严厉措施来抑制校园暴力,根据其提议的新条例规定,家长开车送子女参加学校短途旅行活动时,学校可以搜查车内是否携带有武器。

不过这个条例引起校长和教师们的惊恐,他们表示担心在搜查车辆时可能会引发其与家长产生危险冲突。而自由维多利亚(Liberty Victoria)主席Spencer Zifcak教授认为,授予老师搜查家长私人财产的权利是不合适的,而且还“非常过激”。

根据提议的条例规定,校长和授权老师有权对学生进行搜查,并没收武器和其它有害物品,如螺丝刀。教师可以对“监视监管的学生运动中所用的任何车辆”进行搜查,“包括家长送学生参加学校短途旅行活动所使用的车辆”。不过该条例不允许搜身。

联盟党称,该条例意在改善公立学校的安全状况。而反对党则对为什么该条例仅适用于公立学校提出质疑,称联盟党好像是在暗示私立学校不会发生“不适宜的行为”。 预计本周州议会将就此议案展开辩论。

反对党教育事务发言人Rob Hulls称,政府必须解释清楚为什么该条例仅适用于公立学校以及为什么有必要授权校长检查家长的车辆的原因。“我确信家长即使对这个条例不感到惊恐,也会感到惊讶。”

教育厅厅长Martin Dixon称,教师和校长要继续小心应对可能发生的冲突或危险。“校园暴力在布伦拜工党政府的执政期间逐步扩大,如今联盟党政府决意要改善学校里学生的安全状况。”对此议案,维州家长协会主席Sharron Healy称,学生的安全第一,这个新的搜查权不会引发任何冲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