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澳洲南昆士兰大学拟推免费网络教学方便国际学生

中新网2月16日报道,澳洲南昆州大学正呼吁建立一个公共的网络教学资源,以方便来自世界各地的入学者。

据此项计划规定,获得教学模式是免费的,所有学生仅需支付课程选择的评估费用。

南昆州大学“澳洲数码技术未来发展研究所”的Jim Taylor教授称,这种教学模式对那些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学生将非常有利,也能帮助国内的学生达到预期目标。

他称:“推广这种新的教学概念,就是为了增加学生对信息社会的参与度,这些都是传统教学理念所不能达到的。”

这种开放式的教学计划,包括了新西兰Otago理工学院和加拿大Athabasca大学的远程教学合作支持,它将采用志愿导师为学生提供辅导帮助的方式。

Taylor教授表示,他希望能够投放20%到25%的大学课程资源。但是南昆州大学因为担心其学术信息遭受自由下载,而只计划投放1%的课程资源。

这个计划同时也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并拟定于本月23日在新西兰Dunedin召开会议商讨下一步进程。与会机构将达25家,另有来自35个国家的140名列席旁听人员,会议过程将做滚动直播。

这次会议将主要讨论增加教学合作机构,以及如何奖励通过这种方式获得学位的学生。

远程在线教育专家Bruce King称,该项目意义重大,尤其是给发展中国家学生带来的潜在优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