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直销中心找中国人开外卖店 市议员被发现滥用职权及资源  

Hume City市议员阿密卡(Adem Atmaca)

维州申诉专员报告发现,维州一名市议员利用自己的职权鼓励中国人投资私人的生意。

报告显示,墨尔本远北区许膜市Hume City市议员阿密卡(Adem Atmaca)使用市议会的资源,包括市议会的信纸,并且虚假介绍自己负责许膜一个商业发展项目。

报告发现阿密卡参与在Campbellfield的悉尼路开发中国建材门市部直销中心,并且在中心设中式外卖店。阿密卡的参与并无向市议会申报。

申诉专员包伟(George Brouwer)调查一项指陈,指阿密卡在2010年收取5000元,“搞掂”外卖店市议会附加的条件,但调查未有发现阿密卡的银行户口有这笔钱的纪录。

不过,报告仍发现阿密卡个人及商业上与发展外卖店的董事之间,明显有利益冲突。报告发现,阿密卡透过一封信,邀请有意投资的中国公民,参观直销中心的外卖店店址后,到许膜市议会会议室一聚。

申诉专员发现,一封市议会信纸的信提交给移民部,支持中国人的456商务(短暂居留)签证申请,“因为其他私人邀请信都不能为外国人取得入境签证。”

报告发现阿密卡发出这些信件,可能是要想在评估签证申请时误导移民部。

申诉专员建议地方政府厅长考虑可能触犯地方政府法例。他又建议将事件转交移民部处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