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悉尼西区华侨华人庆澳洲日暨中国春节联欢晚宴

据2011年1月25日中新网报道,1月21日晚,悉尼西区三十个华侨华人社团在卡市隆重举行庆祝澳洲日暨中国春节联欢晚宴,同时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水灾筹款募捐。驻悉尼总领事胡山、胡小兰副总领事、多名澳大利亚联邦议员、卡市市长、市议员以及西区华侨华人共500人出席。

胡山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向悉尼西区的广大侨胞和华人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介绍了2010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中澳、中国与新州关系的发展状况。胡山总领事对悉尼西区各侨团长期来支持祖(籍)国建设和发展,为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捐款表示感谢。他勉励西区华人社团与新州和社团一道精诚合作,为繁荣当地经济和促进中澳友谊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澳洲福建会馆高龄会会长黄伟博在致辞时讲到,旅澳华侨华人长期以来秉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努力拼搏,成功融入澳大利亚社会,并与澳大利亚各族裔人民共同创造澳大利亚经济和社会繁荣。他表示,他们今后将再接再厉,继续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和澳中友谊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晚宴上社团和华侨华人为昆士兰水灾捐款15万澳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