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澳洲银行业称“楼价暴跌”情况并不像表面严重

据2011年1月25日中国新闻网报道,Demographia的报告显示,澳洲多个城市已和美国、加拿大、英国及新西兰多个城市一样,成为房价“严重不可负担”之地。

澳洲主要房屋市场中,有近85%的价格是平均收入的5.1倍,这使澳洲成为“受最紧张住房压力”的国家。不过,澳洲银行业界普遍认为情况并不像表面上那么严重。

联邦银行去年九月份说,一般来说,全球各地沿海城市房价都比内陆房价高,而与其它沿海城市相比,澳洲大都会地区房与其它国家相若。据2009年一份政府报告,约85%的澳洲人居住在距海岸50英里的范围内。

惠誉信用评级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说,即使房价暴跌,澳洲银行和按揭保险公司也可以承受,并说这种相对安全将使澳洲保持其评级。惠誉一项压力测试显示,澳洲借贷标准较稳定和谨慎,加上澳洲经济力量强劲,因此金融业和按揭市场可以承受房价下跌30%以及拖欠6%的打击。

另外,一份来自澳洲移民和公民部的报告算出,如果每年有26万人移居澳洲,那么悉尼和墨尔本就需要在2060年或之前扩大43万公顷。报告总结道:“市区扩展会令多个问题越趋严重,例如交通挤塞、城市(空气)污染,和争夺土地资源。”

这份谈论移民影响的报告,由澳洲弗林德斯大学、澳洲英联邦科学及工业研究组织可持续生态系统为移民和公民部进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