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洪灾损失严重 冲毁农田两农民自杀


据2010年12月13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部分地区的洪水虽有缓解,但是在新州又有4个地区被划入洪水灾区范围,目前仍有4600人被洪水隔离。据报道,因洪灾使农民的丰收希望破灭,新州有2名农民因此自杀身亡。

新州州长肯尼莉13日公布了需要加强对洪水防范的地区,呼吁居民继续做好预防洪水袭击的准备。自11月底开始发生洪灾以来,新州已有37个地区受洪水侵袭,是新州30年来受灾面积最大和最严重的一次灾害。

随着夏天雨季的到来,在今后的几个月内,新州将不断有降水,将有更多地区发布紧急疏散预警。近日在新州一些沿海地区,仍将有少量阵雨,或将有暴雨。有的居民居住的地方现在仍被洪水包围,但不需疏散居民。紧急服务中心对一些低洼的居民区发布的红色警报有的还未解除,当局要求居民,再有洪水袭来,要迅速撤离。

目前新州一些地方的洪水已开始消退,但包括公路、水库大坝和排污系统等一些公共设施不同程度地遭到损坏。气象局提醒重返家园的居民要注意安全,洪水虽然退去,但仍有潜在危险,居民在打扫住宅时要穿上防护衣服,提防蛇和蜘蛛的侵害。

洪灾对于农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鉴于新州出现有农民抑郁自杀的现象,心理辅导专家和议员表示,要为乡村地区农民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以减轻因水灾导致的损失受到精神打击的痛苦,避免农民自杀现象的再次发生。

据预测,截止目前,新州和维州的农作物损失将达到10亿澳元,昆州和南澳州也遭到严重的损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