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南澳将建超级医院 机器人代替护工送药送饭 


ROBOTS will supply drugs and food for patients in the new Royal Adelaide Hospital.

据2010年12月11日《Herald Sun》报道,澳洲计划新建立的皇家阿德雷德医院(Royal Adelaide Hospital)里,将有机器人专门负责给病人提供药物和食物;虽然最终的成本细节还未公布,但据了解,这家新医院将在南澳Health Partnership财团的资金支持下,以一个官方与民间合作关系的性质建成。

该医院启用后,来此求医的每位病人都将入住一个单独的病房,还可在医院的复式公寓楼里面眺望公园美景或庭院;此外,每间病房都将安排睡椅,当病人家属探病时可以休息。

以上这些并非该医院的最大特点。该医院的最大特点在于,将会有为数不少的机器人投入使用,它们会在中心商店领取药物和医疗用品后将其打包,然后 分送到各大护理站,并同时肩负着将早晚三餐派送到各个病人手中的工作。这样的安排,在很大程度上削减了投入在非必要护理人员上面的成本。

建立该医院的最初计划投资额为17亿澳元,最终的成本核算要等优先投标人协商之后才会揭晓。但无论如何,应该与这一数字相差无几,预计,整个医院的修建工程将在2016年结束;不过,南澳卫生厅长John Hill则表示,整个工程最迟在2015年完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