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资深人口学家称澳洲需大量引进海外劳工


AUSTRALIA'S only hope of building infrastructure projects needed to lift national productivity is to turn to cheaper overseas workers.

据2010年12月13日《澳洲人报》报道,一位资深人口统计学家称澳洲需要引进大量海外劳工,以帮助澳洲目前主要的基础设施工程能顺利完工。

澳洲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教授Peter McDonald表示,现在基础建设行业的高工资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生产力,而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办法就是从海外引入大量的廉价劳工。

不过,他的建议中幷不包括矿业项目。他说:“在2010年的时候,悉尼和墨尔本之间还没有双车道的高度公路,这是让人十分难以接受的。而且我们的很多大城市没有足够多的捷运系统,原因却仅仅是造价太贵。”

同时他还表示,如果再这样下去,澳洲人民将永远不可能享受到高速列车带来的便利。然而中国的大多数城市之间,都有高速列车通行。

他声称由于海外劳工的工资是由雇佣公司单独支付,因此相比较本地雇员而言,澳洲的基建行业可以用同样的资金雇佣到更多的海外劳动力,大幅提高生产力。他说:“当然还得考虑到海外劳工必须满足澳洲的职业健康和安全条件,还有澳洲的工程标准等。但是最终比较下来,引进海外劳工能很大程度地提高澳洲的基建生产力水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