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大量澳大利亚购房者弃四大银行转投小银行

据2010年12月10日《澳洲人报》报道,截止十月份的最新统计资料显示,大量澳洲购房者放弃了四大银行,转而向其他非银行借贷机构贷款买房。

这一趋势在上月初澳央行宣布提升官方现金利率之前就已经很明显。以非银行借贷机构Building Societies为例,该机构十月份处理的申请贷款者数量以及贷款金额都有大幅提升,分别达到了12.2%和21.1%的增幅。

相比之下,四大银行在十月份的贷款申请数量上只有0.4%的增长,而贷款金额总数也只上升了1.1%,表现远远不如一些小型的贷款机构。

自从在澳央行提升的25个基点的官方现金利率的基础上,再次大幅上调其浮动贷款利率后,四大银行立刻成为了众矢之的,引起了社会公众和政界的强烈不满。

联邦财长斯旺(Wayne Swan)表示他将通过其改革方桉来全力支援小型借贷机构。斯旺表示这部分改革的目的就是,不仅让人们选择银行时能更具有灵活性,还会注入更多的资金到房贷市场,以达到提高银行系统资金来源的多样性的目的。

据瑞银(UBS)经济学家George Tharenou称,非银行借贷机构十月份在贷款数额上升了21%,是近10年来的最大增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