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澳洲总理吉拉德:期待中国成为善的力量


据2010年11月7日外电报道,鉴于北京军事、外交势力逐渐扩大,引发亚洲各国关切,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7日表示,澳洲和美国都希望中国成为“善的力量”(force for good)。

吉拉德说,亚太地区的稳定和安全将是8日美澳会谈的主题。目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和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都在墨尔本出席这项会议。

吉拉德表示,美澳将会讨论本地区的地缘政治,这意谓势必会讨论中国的崛起,以及中国崛起对世界会形成什么样的力量。

吉拉德说,澳洲跟美国共同的愿景是期待中国成为善的力量,强力参与全球和区域结构,强力参与一个有规则基础的架构。

吉拉德说,美澳两国会讨论加强共同军事演习和美国扩大取得澳洲军事设施管道,这是华盛顿对亚太地区重新检视其国防策略后的部分决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