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中国留学生户口要有14万元半年 维州及大学吁放宽签证存款要求

澳元兑美元维持在一比一平价位置以上,联邦政府受到新的压力,要求它放宽国际学生签证条件,为年收入180亿澳元的教育出口业解困。维州州长布伦比更警告,收紧学生签证条件已做得太过份。

国际教育业是维州最大的出口产业,每年带来58亿元的收入,但维州一度因可给留学生带来申请永居签证资格而兴盛的私立职业技术培训院校,由于联邦政府收紧签证条件和澳元升值双重打击,正濒临倒闭并造成工作职位流失。

一些处境困难的私立职业技术学院,为招到国际学生,被迫把一年的商学文凭课程学费,由8500元暴减到3500元。

联邦移民部收紧学生签证条件,旨在阻止滥用学生签证到澳洲打工和遏制不良私营院校剥削留学生,但面临本月27日维州大选的布伦比州长说,收紧签证规定虽有必要,但联邦政府做得太过份。

他表示:“我认为其中一些事情可以通过精细调整签证要求来解决。”

正在中国访问,向这个最大国际学生市场推介澳洲留学的联邦高等教育部长埃文斯说,澳元升值正损害澳洲的教育出口业,自去年初以来,澳元已升值达百分之五十。

但莫纳什大学校长Ed Byrne则表示,关键的问题是,签证条件要求学生在申请签证之前存入银行一笔钱六个月,用作澳洲的学费和生活费,这笔费用受澳元升值影响最大。

他说,在澳元升值方面我们无能为力,但坦率地说,应考虑在签证附带的财务要求上放宽。

由一所大学内部进行的学生签证规定变化比较显示,一位中国学生现在想到澳洲修读商科学位课程,需要存入银行户口近14万澳元六个月,才能达到签证要求。

相比之下,中国学生要到英国一所大学留学,只需在银行存入2万8000澳元28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