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澳大利亚零售业呼吁降低海外购物征税起点


Australian Retailers' Association director Russell Zimmerman yesterday said the Government may be losing as much as $600 million in revenue by allowing GST-free purchases online and had created an "unlevel playing field" for local retailers.

据2010年11月6日《Herald Sun》报道,由于澳洲消费者越来越青睐于从海外网站购买免税商品,使得澳洲的零售商们惊慌不已。

据悉,澳洲的零售集团正在游说联邦政府降低海外购物的1000澳元的征税起点。

零售业界普遍担心网上大量的时装、音像製品以及玩具会对即将到来的圣诞促销活动造成严重的冲击。

据澳洲零售业协会统计,海外购物已经使得政府在税收上少收入6亿。该协会执行总裁Russell Zimmerman称,如果不给出让他们满意的价格,有些客人甚至会用去网上购物的说辞来和零售商讨价还价。他说:“这对时装、电子、化妆品、香水、书籍以及玩具行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澳元走势强劲。”

而代表了大多数连锁店的澳洲全国零售业协会称,海外网站是在鼓励人们不要去商店购物。该协会对1000名澳洲人进行了调查,发现大约60%的年龄在18至24岁的澳洲人在过去三个月内曾经从海外网站购物。不出意料,超过一半人表示是因为澳元升值,所以去海外网站购物。

Harvey Norman执行主席Gerry Harvey称海外购物1000澳币以下不征税的政策,对澳洲的零售商来说是完全不公平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