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澳航两天两客机迫降 公司称两次迫降无关联


据2010年11月7日《新京报》报道,11月5日晚,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400型客机因为引擎问题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迫降。前一天,该公司一架A380客机也是因为引擎发生爆炸迫降新加坡。澳航称两架故障飞机引擎产自同一公司。

故障飞机为波音747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6日介绍,当天晚些时候该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号为QF6的波音747-400客机,在执行从新加坡飞往悉尼的任务,但从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飞行员发现引擎故障,因此和地面联系请求返航,最终在樟宜机场迫降。机上的431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没有伤亡。

澳航没有具体解释这起迫降事故的原因。但发表声明说,他们已经紧急联系其他航班运送乘客,目前已经有一部分乘客乘坐该航空公司的其他航班抵达了悉尼。

乘客看到引擎冒火花

约翰·埃里森就是第一批换乘其他航班的50名乘客之一。他在抵达悉尼后告诉媒体,当时他坐在QF6航班机翼后面的座位。起飞后不久,他发现机翼上的一个引擎冒出了火花。

“火花冒了很长时间,差不多有30秒到1分钟。”随后他把情况告诉了空乘人员。

当时坐在商务舱的沃诺·艾利兰德回忆说,得知引擎冒出火花之后,人们开始议论。“我听到了一声很大的响声……机长说已经关闭了这个引擎,需要返回新加坡补充燃料。”

公司称两次迫降无关联

5日发生的迫降事故,是澳航两天来发生的第二起类似事件。 

4日,一架该航空公司的空客A380客机从新加坡起飞后不久,左侧一个引擎发生爆炸,随后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成功迫降,机上459人安然无恙。对此事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澳航总裁乔伊斯6日对媒体说,两次航班发动机故障不同,5日航班发动机没有发现碎片,因此公司对这一问题并不担心。不过公司发言人证实,尽管两起迫降事故的飞机型号不同,但都使用的是劳斯莱斯公司制造的引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