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最新调查:悉尼房贷压力超过纽约伦敦


一项针对全球大城市房屋贷款压力的调查显示,悉尼居民用于还贷款的收入比例超过纽约和伦敦,位居全球首位。

目前悉尼房屋中间价为626,444澳元,如果购买这个价位左右的房子,悉尼居民每个月要还4123澳元的房贷,占平均月收入的四分之三。在洛杉矶和多伦多,居民只用月收入的三分支一还房贷,在都柏林和纽约月还款额不到居民月收入的一半,而在伦敦或奥克兰,居民还贷收入比例也只为月收入的三分之二。

realestate.com.au的调查显示,80%有意买房的人对目前的高房价感到望而生畏,60%接受调查的人认为房价涨幅超过收入增长。

澳洲房产监测机构APM的调查显示,46%的购房者在购房后财务压力更大,家庭财务陷入困境。但是仅仅6%的购房者后悔买房,因为拥有自己的家给自己和家人更多安全感。

APM研究负责人陈女士(Yvonne Chan)表示,高房价对首次购房者冲击很大,获得贷款的可能性不大。她认为:“澳洲发放贷款更加严格,没有美国贷款资源丰富,贷款利率上升也让购买者无法负担。”

房地产专家Margaret Lomas表示,有意购房者可以先在适合自己的地方租房,然后在有升值潜力的社区购买投资房。她说,“澳洲人的购房梦并非遥不可及,购买投资房的机会仍然很多。有意购买投资房的人应该考虑基础设施健全、人口增长大和有固定租客的社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