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被形容为“没有头脑的金发女子”

一位到访的英国形象专家形容澳洲在国际间的眼中是位“没有头脑的金发女子”,虽然很吸引人,却是心无城府。

曾在国家身分认同和声誉方面向四十多个国家的政府献计的形象专家安荷(Simon Anholt)认为因为澳洲这种单向度的形象,受到印度学生被人频频殴打事件的声誉影响,更甚于其他国家。故此有需要有个更全面的形象。

安荷日前在悉尼参加一个由38间澳洲大学拥有一半的澳洲国际学生联合招生公司IDP EDUCATION主办的国际教育会议。

澳洲的国际教育产业一年值超过180亿澳元,正因为一些因素而面对收生严重下降的形势,包括澳元强势,修改移民规例及几宗印度学生被人殴打引起的反应。

据他表示,公共事务公司GfK Roper年度国家声誉调查,澳洲在印度的声望因殴打留学生事件大打折扣。

在事情发生前的2008年,印度受访者将澳洲排为全球第七提倡社会平等的国家。但在2010年,澳洲的排名已跌到第34位。整体而言,26个国家3.9万名受访人士,将澳洲列为全球第九个最受人钦佩的国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