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澳元汇价创两年新高 这个圣诞购物将迎来打折热潮


CONSUMERS are set to reap a pre-Christmas windfall, with a strengthening Aussie dollar allowing retailers to ramp up discounts to entice cautious shoppers to spend.

据2010年9月27日《每日电讯报》报道,由于澳元汇价走势强劲,创出两年来的新高,零售商们将不得不用打折来吸引谨慎的消费者们花钱购物,澳洲人将享受到一个圣诞节前的意外低价期。

预计商家很快将对已经打折的进口商品进一步降价,如电子产品、电脑、等离子电视和家用电器等。这得益于澳元在近日增值到两年内的最高,澳元兑美元已突破0.96。

联邦证券CommSec 经济学家Savanth Sebastian说,消费者可以期望获得大幅度的降价。他说:“零售商们通常从高澳元中获益,但由于消费者持保守态度,零售商们将会把他们的受益转给消费者。显然,目前有大幅度的打折,情况还会变得对消费者更好。”

澳洲大多数的经济学家都在谈论澳元与美元等值的趋势。联邦银行预计,在接近圣诞节期间澳元币值将略有平静,明年前三个月中将追赶上美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