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接待外星人 联合国指派首位大使


THE United Nations was set today to appoint a Malaysian astrophysicist to act as Earth's first contact for any aliens that may come visiting.

据2010年9月27日《Herald Sun》报道,外星人造访地球时,将不必担心无人与他们从事“第一类接触”。联合国将任命马来西亚天文物理学家玛丝兰.奥斯曼(Mazlan Othman)出任人类第一位太空大使,担负起接待外星人的重责大任。

万一外星人造访地球,开口说“带我去见你们的领袖”时,该派谁代表人类出面接待,一直有争议。有人说该由美国总统出面,也有人提议俄罗斯总统、欧盟领袖或天主教教宗,但都未获共识。如今联合国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

现年58岁的奥斯曼虽然知名度不高,但拥有天文物理学博士学位,也是联合国鲜为人知的单位“外空司(Office for Outer Space Affairs)”司长,她将在下周于英国白金汉郡“科维皇家学会国际中心”举行的科学会议中,向与会者说明她新职的可能内容。

美国太空总署的克卜勒探测器,近来在太阳以外的15万颗恒星周遭发现数百个行星,而银河至少有千亿颗恒星,预料未来还将有更多发现。奥斯曼将强调,这意谓发现外星生物的可能性大增,面对这种第一次接触,联合国必需为人类做好对等反应。

英国太空总署的太空法与管理专家克劳瑟教授,认为奥斯曼是太空大使的不二人选。联合国的科学谘询委员会将先讨论让外空司成为与外星人协调组织的提案,一旦获得通过,即会送交联合国大会辩论。

换句话说,外空司未来将变成卖座电影“星际战警”(Men in Black )中负责与外星人接触的那个机关。目前,外空司与“星际战警”已有几分类似,在维也纳、波昂、北京均有“基地”,编制包括各种国籍的专门技术员工。

奥斯曼的工作可能不是保护地球人,而是保护外星人,根据1967年的外空条约,来访的外星人都得“消毒”,避免污染地球。人类与外星人的首次接触可能透过无线电或光讯号,就算真有外星人抵达,应该是微生物而非高智慧外星人,即使如此,仍将对人类文化造成巨大冲击。

今年4月,英国着名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曾警告,驾“超大星舰”抵达的外星人恐怕来者不善,只想将地球殖民化,掠夺地球资源。因此霍金呼吁人类不要主动寻求接触外星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