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安全卫生疑虑 再有两名澳洲选手抵制英联邦运动会 包括华裔乒乓球选手桑谞


澳洲华裔乒乓球选手桑谞(Stephanie Sang)

英联邦运动会(Commonwealth Games)将于10月3月至14日在新德里举行。

又有2名澳洲运动员以安全与卫生疑虑为由退出赛事。下个月即将登场的英联邦运动会,原可藉此展现印度国力,但却有越来越多选手宣布退赛。

澳洲队发言人Tracy Parish表示,自由车手梅尔(Travis Meyer)、乒乓球选手桑谞(Stephanie Sang),以及先前就已宣布退出的铁饼世界冠军塞缪尔(Dani Samuels),都决定不参加比赛。

包括短跑名将波特(Usain Bolt)等多位全球顶尖运动员,都已宣布退赛,使得4年举办1次的英联邦运动会因此减色不少。

Tracy Parish说,桑谞去年造访印度时生病,她对印度的维安也感到疑虑,因此决定不去。而梅尔是职业自由车手,已有其他安排,他也对印度有卫生疑虑。

英联邦运动会原被认为可提升印度形象。但劣质设施、污秽住宿环境以及安全疑虑,凸显出印度的治理与责任问题,伤害到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自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