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悉尼华侨华人庆祝澳大利亚父亲节


据2010年9月4日新华网报道,由澳大利亚福建会馆牵头组织的逾500名华侨华人4日晚在悉尼欢聚一堂,庆祝澳大利亚父亲节来临。

应邀出席的澳大利亚联邦议员克里斯·海斯在父亲节庆祝仪式上致辞说,澳大利亚华人热爱家庭、尊重老人、重视儿童教育,并努力融入澳大利亚主流社会,为促进澳中两国民间友好往来作出了贡献。

澳大利亚福建会馆主席洪永裕表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爱敬为孝道之本,恭顺为悌道之本”,希望每一位年轻人能为父母多做一些身边小事,因为孝敬父母其实并不需要做一番惊天动地的事情。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上议员尼克·拉力、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副总领事胡小兰等出席了活动。

当天,澳大利亚福建会馆还邀请来自中国北京的儒学讲师张士广,为其下属少儿经典诵读班的几十位学生和家长举办公益讲座,宣讲国学精粹,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每年9月份的第一个星期日是澳大利亚父亲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