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遭讲师逼迫上床 澳洲女生获退学费


■柯廷大学校长海琦为学生开设支援热线。

据2010年9月4日星岛环球网报道,西澳廉政及灭罪公署(CCC)指出,被查出向三名考试不过关的中国女学生施压,要求她们与他发生性关系来换取加分的珀斯一位大学讲师,并不是唯一一位利用留学生的脆弱而得逞的澳洲大学教师。

西澳廉政及灭罪公署在2日提交西澳州议会的报告中说,前柯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讲师阿里(NASRUL AMEER ALI)要求三名中国女大学生与他上床,以换取让她们考试过关。她们受到需获取学历资格,以便能申请独立技术移民永居签证的“巨大压力”。柯廷大学对此案作出“迅速而强有力的回应”,成为澳洲第一所让警方核查其所有新职员背景的大学。

柯廷大学校长海琦(JENANETTE HACKET)2日说,柯廷大学所有新职员都将需要经警察核查澄清,我们正积极推进让我们的全体职员都让警方核查。而教师工会主席预期每位在大学工作的职员都经警察核查太过分。

阿里博士是2004年被聘请到柯廷大学商学院任教,没经过见工面试或背景核查。他2008年在西澳大学的博士论文内容是如何处理经济增长中的贪污问题。柯廷大学去年向廉政及灭罪公署报告他向中国女学生施压,要求以上床换加分后,他转到梅铎大学(MURDOCH UNIVERSITY)任教。阿里最终承认他向几位中国女生提出上床以换取成绩过关,但辩称“仅想试试看她们是否会同意”,并不打算真的这样做。三名中国女生均不愿作证起诉阿里。

梅铎大学即炒阿里

梅铎大学3日发表声明,指校方看新闻后才知阿里的往事,现正采取行动终止他的合约。而柯廷大学校方已向受害学生道歉,并退回部分的学费。校方并且就改善专业水平成立一个委员会,又为学生设立一条支援热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