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澳商品出口可望创新高‧预估达2149亿澳元


据2010年9月21日彭博社报道,澳洲调高本财政年商品出口预测至记录高点,价格上涨,需求增加。澳洲是全球最大的煤、铁矿石及羊毛出口国。

澳洲农业与资源经济局在声明中指出,至2011年6月30日止的会计年度,销售可望达2149亿澳元。相比于6月预估为2025亿澳元,前一年修正后为1706亿澳元。

澳洲提高像是铁矿石等商品生产,以因应中国的需求增加。小麦和棉花等作物的生产预料本财年将增加。

农业与资源经济局在声明中指出,出口预料成长,及澳洲铁矿石及煤价格上涨,是矿产资源出口预料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

报告指出,能源及矿产出口获利预料达1千799亿澳元,较前一年增30%。

在作物生产增加,及包括小麦、大麦、棉花、牛肉、羊肉及乳製品等商品价格有利的带领下,农产品出口的价值预料成长10%至314亿澳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