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悉尼非法移民羁留中心八名中国人屋顶绝食抗议 包括一名孕妇



Protest ... Chinese detainee protestors including a pregnant woman (wearing pale pink) sit on the roof of a block of the Villawood Detention Centre protesting about conditions inside the establishment.

据2010年9月22日《悉尼每日电讯报》报道,从周一下午开始,悉尼Villawood非法移民羁留中心有11名难民爬上屋顶抗议,周二下午又有2人加入抗议行列。在周二下午5点前,1名伊拉克人、1名伊朗人和1名塔米尔人在与移民部官员协商后自愿离开屋顶。晚7点半左右,其余抗议者获得了与联合国难民署代表直接对话的保证后,同意下来,事件得以和平落幕。

然而,在该事件平息仅仅几个小时之后,Villawood羁留中心又有8名中国籍非法移民在周三上午9点半左右爬上一栋建筑的屋顶,发起绝食抗议。其中4名是女性,包括一名身怀六甲的中国妇女。

据悉,该名孕妇与周一为反抗被遣返而跳楼自杀身亡的36岁斐济难民Josefa Rauluni被关押在同一区域。

移民部发言人证实,这8位中国人都不是“从海上非法入境的”。有消息指,这8个中国人都是因为逾期滞留或者违反了签证规定而被关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