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西澳屋主被诈骗 房产被卖钱转中国仍不知


Roger Mildenhall, 64, was living in South Africa when his $485,000 Perth property was sold in June by someone posing as him.

据2010年9月22日《今日珀斯报》报道,西澳一名居住在海外的屋主在珀斯的出租房遭诈骗卖掉后,据悉诈骗分子已把钱转到中国,他可能无法追回这房款。

西澳政府房地产产权登记署(Landgate)表示,它将收紧审批房屋土地产权转让的审批手续。

今年64岁的Roger Mildenhall原是一名建筑工头,但目前长期居住在南非。他在珀斯郊区Karrinyup有一套复式结构的洋房用于收租养老。该房今年六月被人冒充屋主,以485,000澳元出售 ,当时真正的屋主仍在南非居住,根本不知情,直到本月初邻居打电话到南非他才恍然大悟, 惊得目瞪口呆,立刻赶返澳洲,发觉自己房产已被人换了新锁,快将入住,他及时阻止,但房产已被人卖掉,而他本人还要向澳洲税务局支付数以千元计的资本增值税。

警方表示,该笔房款已被查到转往中国,追回这笔钱的希望微乎其微。

负责调查此案的警探提醒房地产代理商特别留意屋主不在场的房屋买卖。

据悉,出售这套房屋的电子邮件从尼日利亚发出,指想出售该出租房,对方甚至能出示房契的副本。对方与地产代理的来往全部在一间网吧进行,用图文传真,电邮及手机联络。

西澳警方、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和房地产产权登记署等五家政府部门已对此展开联合调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