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人才流失学校面临教师短缺 澳洲将需增聘移民教师填补

据2010年8月29日香港新浪网报道,新州中小学正面临一场教职员短缺的危机,因为本地教师被较高的薪酬待遇吸引到海外工作,迫使本地学校聘用国外培训的教师来填补空缺。

研究人员指称,澳洲的学校将会从外国,包括印度和其他南亚国家,以及英国招聘教师。婴儿高峰期出生的一代教师将要退休,预计也在今后十年加剧教职员短缺的状况。

由西悉尼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进行的这项研究发现,悉尼西区最需要移民教师,乡镇中心和偏远地区也需要他们。预计如果没有来自海外的教师帮助,澳洲将无法填补在数学、科学、技术和一些语言领域的教师空缺。

悉尼科技大学的金融和经济学院教授柯林斯(Jock Collins)教授说,澳洲的学校现在正与全球竞争专业人士劳动力。 他说,移民教师将会担负重大角色,这是一个全球竞争教学专业人才的世界。 但是,虽然澳洲正吸收越来越多的海外教师,但许多年轻和国内培养的专业人才,却受到海外较高工资的吸引,到亚洲和欧洲国家工作。他们利用澳洲的学历和工作经验作为他们的“通行证”,到英国、新加坡、日本和中东国家工作,那里工资更高和税率较低。

英国看中澳洲师范毕业生处理困难课堂问题的能力,而亚洲国家则看重他们的英语技能。研究报告《全球化与教师流动》所提供的数字显示,澳洲单是流失到英国的教师,每周就有三十六人左右。其中一些外流教师是因为在澳洲学校内遇到问题或发生冲突,但许多澳洲教师感到,海外更看重他们的价值,给他们更好的待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