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工作任务繁重外科医生疲惫不堪恐危及病人安全


Fatigued surgeons have been ordered to work up to 80 hours a week to slash the NSW government's surgical waiting lists, putting lives at risk.

据2010年8月29日《悉尼晨锋报》报道,为了削减新州的手术等候名单,外科医生们被要求每周工作最多达到80小时,这无疑会给病人的人身安全带来威胁。

愤怒的外科医生们表示在手术期间他们都十分疲劳,认知和动作能力都已下降到接近喝了五杯酒的驾驶员。

来自悉尼最大的几家医院之一的一位外科住院医师说:“这非常危险。你愿意让喝了五杯酒的人载你或你的家人回家么?当然不会。那为什么你会同意让他们为你动手术呢?”

希望不公布自己名字的这位医生认为,政府应当认识到医生们需要工作这么长的时间是政府不惜一切代价希望削减手术等候名单的直接结果。

一般外科医生除了每周需要在手术室工作约40小时,在术前和术后他们都必须前去查看病人情况。在医院待12小时后还需额外值班12小时。

他说,医院领导们让外科医生们高风险的情况下长时间工作很简单,那是因为做手术的人是医生而不是领导。

澳洲医学协会会长Andrew Pesce说,外科医生的疲劳问题正成为笼罩在举步维艰的卫生系统上的乌云。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外科医生说,有一次在新州医院连续值班四天,他觉得神志恍惚,情绪不稳定且烦躁。他说此前从未经历过这样的睡眠不足,几乎无法处理事情,他再也不愿意这么做了。

新州卫生厅长特巴特(Carmel Tebbutt)的一位发言人称没有过外科医生下过类似的指示,卫生系统不会让医生一周工作80小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