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达尔文市非法移民羁留中心印尼船民骚乱


澳洲北部一个难民扣留营8月29日凌晨发生暴动,一群遭扣留的印尼船夫在营内闹事,焚烧床褥和纸张,并爬上屋顶叫嚣。

事件于当地时间凌晨4时发生在北部的达尔文非法移民羁留中心,两名男子最初爬到树上拒绝下来,引发其他人的一连串暴行。

移民厅官员表示,营内其他印尼男子随后滋事,纵火焚烧床褥并大吵大闹,官员唯有通知警方和消防队到场控制局面。

这个非法移民羁留中心住有近500名偷渡者,有部份建筑物在事件中失火,但火势已被扑灭。数十名戴上面具、风帽或在脸上绘图的男子,手执长棍叫嚣,接着爬上屋顶,大力敲打屋顶制造噪音,并阻止其他人爬上来加入他们。

移民厅发言人指出:“骚乱已经结束,当局也已重新下达对这批印尼船民的指示。滋事者闹事原因不明确,但他们显然是要趁机表达不满。”

当局指出,营内的97名印尼籍船民大部份都有参与这次暴动,但事件没有涉及其他寻求庇护的难民;这批参与暴动的船民都面对人口走私的控状。

澳洲一般将偷渡者遣至位于印度洋的圣诞岛进行关押,但由于近期偷渡者人数剧增,迫使当局重新开放在澳洲本岛的扣留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