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近期房产拍卖清盘率走稳 专家建议买房可耐心等春季


根据维州房产协会REIV的统计,截至上周末,今年以来全澳共有18,294套房产登记参加拍卖,创下历年同期的历史最高纪録。年度清盘率为76%,房地产交易总额也破纪录地达到了188亿元,相比2009年此时高了53亿元。

不过,专家分析预测,鉴于房产价格将会在持续了一个冬天的平稳后有所下滑,房屋购买者可耐心等待至春季再考虑购房计划。悉尼、墨尔本及阿德莱德周末的拍卖清房率均保持平稳,只有布里斯班例外,以私人协约方式售出的房产略高一筹。

澳洲房产监测机构APM的数据显示,在悉尼,参加拍卖的384处房产中有61.3%以拍卖形式售出,与上周的56%相比增长了5.3%。在墨尔本,参加拍卖的555处房产成功售出60.8%,上周的售出率为67.3%。

售价高居首位的是位于悉尼东部市郊Vaucluse的一处房产,该房产内有四间卧室,占地873平方米,成交价格为370万元。紧随其后的是位于墨尔本Malvern East区一处住房,该住房始建于20世纪20年代,内有四间卧室,三个洗手间,售价为340万元。

房地产分析机构SQM硏究公司常务董事克里斯托弗(Louis Christopher)表示,房产价格将会最早于下月开始下滑。他说,“传统上来説,冬季是淡季,所以到目前为止,我们尙未感到市场紧迫的压力。”“我们预计整体销售将会有所下降……如果售房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进行交易的话,应当慎重考虑,但对于购房者而言,将会是个购房的大好时机。”

买家代理Michael Ramsay也认为,未来三个月将是买房的理想时间,尤其是在疲软的百万元豪宅市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