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悉尼大学比牛津哈佛还难进?


AUSTRALIAN students have found it harder to gain entry into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than Oxford after graduating with the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the Australasian manager of the year 12 qualification said.

据2010年8月31日《悉尼晨锋报》报道,在澳洲参加高考,除了各州的高中统一会考,还有一种国际通行的大学入学考试IB(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每年全澳大约有5400名year 11和Year 12的高中毕业生参加这种IB考试。IB的45分相当于悉尼HSC和墨尔本VCE的99.95。

不过,IB澳洲经理Greg Valentine说,这种转换等式显示IB在澳洲被低估,以至于出现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比牛津和哈佛这样的世界顶级大学还要难进的怪现象。

牛津、剑桥法学院的IB入学分数是38分,但悉尼大学法学院的入学门槛却高达99.65(相当于IB考试的43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