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经济复苏 与中国密切相关

据2010年 8月31日《华尔街日报》报道,澳大利亚今年第二季度经常项目赤字为逾20年来最低,因百年一遇的矿业繁荣在继续重塑着澳大利亚经济,尽管全球经济形势仍较黯淡,但澳大利亚在发达经济体中有望创下无可匹敌的繁荣。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7月份零售销售和营建许可双双回升,显示经济正在复苏。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二公布,2010年第二季度经季节调整后经常项目赤字缩窄至56亿澳元,第一季度为赤字164.6亿澳元。

澳大利亚统计局称,这是1989年第一季度以来经常项目赤字最低的一次。

煤炭出口价值增长40亿澳元,因煤炭价格上升25%,出口量增长22%。金属矿石出口价值增长56亿澳元,因价格上涨39%。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这使得商品和服务贸易额达到97亿澳元。

该统计局称,出口猛增将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贡献0.4个百分点。

澳大利亚统计局将于周三上午11点半公布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经济学家预计,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约1.0%,有望在年底前回归3.0%-3.25%左右的趋势增长速度。

该贸易数据凸显澳大利亚与中国关系密切,中国对钢材和能源资源需求迫切,假如中国决策者不能维持中国目前的快速增长,澳大利亚经济可能将受到冲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