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印尼蛇头继续示威 工会忧虑羁留中心工作人员安全


MORE than 100 Indonesian detainees have protested for a second day at Darwin's immigration detention centre, damaging property and refusing to leave rooftops.

被指称是印尼蛇头的船员昨日又再爬上达尔文非法移民羁留中心的屋顶进行示威;该营前日爆发骚动事件,蛇头除爬上屋顶外,还放火烧床垫和垃圾。

移民部表示,一些印尼男子在中午11时爬上屋顶,谈判人员试图劝服各人下来。

在达尔文的印尼领事馆代表已到场,协助谈判。

前日营内15名印尼蛇头其中大多数参加骚动,除放火烧床垫外,有多人爬上屋顶用棍敲打屋顶。

移民部昨日表示,羁留中心有些公物在晚上遭人破坏。

北领地首席厅长Paul Hendersin有信心联邦政府会解决羁留中心的问题。工会对羁留中心的工作人员安全表示关注。据该会的代表Matthew Gardiner称,八月较早时中心发生第一次骚动事件,两名护卫员受伤。与此同时,民权议会认为取消强制惩罚蛇头的措施,或可减低羁留中心的暴动事件发生。该会代表Michael Cope认为强制判蛇头坐监十分不公平,因为未有考虑到当时的环境。绿党女参议员Sarah Hanson-Young认为不应将寻求庇护的船民与蛇头关押在一起。她相信被羁留的印尼船员并非真正的蛇头,只是贫穷的渔民,被骗驾驶蛇船来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