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亚太旅游澳洲依旧为首选 中国内地超香港居第三


据2010年8月26日消息,信用卡发卡机构Visa与亚太旅游协会(PATA)共同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澳洲、日本和中国内地是游客首选的亚太区度假胜地,去年排第3的香港被中国内地挤下。调查亦发现,近半受访者喜欢自游行,但中国游客大多喜欢跟团。另外,日本是香港人首选的旅游地。

调查透过蒥场研究公司尼尔森本年5月,网上访问6,714名来自11个亚太区主要旅游蒥场,外加英国和美国的成年人,受访者过去2年曾去过海外度假,或打算于未来2年出游。调查访问受访者未来2年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

澳洲为首选 日本居次

《2010年亚太区旅游选择及展望调查》报告显示,40%受访者表示未来2年最想去的地方是澳洲或日本。被问到下次放假最有机会去的地方,澳洲(17%)和日本(16%)成为了游客首选的度假胜地,其次是中国大陆(9%),香港去年同样以9%成为第3受欢迎度假胜地。

其中澳洲是新西兰人(59%)、英国人(29%)和日本人(17%)最想去的地方;而最想去日本游行的是韩国人(38%)、台湾人(34%)、泰国人(26%)和香港人(22%)。

调查亦发现,近半受访者(47%)会直接向酒店和航空公司预订房间和机票,美国、英国、澳洲、新西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游客最爱自由行,而中国游客则最喜欢参加旅行团。另外,澳洲游客旅行的时间最长,23%受访者表示上一次度假持续20晚以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