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西澳一教师安排学生策划恐怖袭击 引广泛谴责


An Australian teacher in Kalgoorlie gave students an assignment to plan an extremist attack

据2010年8月26日新华社报道,西澳一名高中教师安排学生模拟策划恐怖袭击,以尽可能地杀害无辜平民为目标。这件事在澳大利亚引起强烈反响。

西澳Kalgoorlie社区高中一名女教师上周教授一堂“当代冲突与恐怖主义”课程,其间安排10年级学生模拟策划恐怖袭击。这项“作业”要求学生安排最佳时间发动恐怖袭击,解释选取哪些人作为袭击对象以及袭击将对人体产生何种伤害。

学校校长马蒂诺知道这件事后,立即叫停这项“作业”。学校拒绝公开这名女教师的姓名,只说她20多岁,有3年教龄。这件事经媒体报道后在澳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招致各方批评。西澳教育厅官员莎琳·奥尼尔解释,这名女教师之所以安排这项作业,是想让学生在这一过程中了解其他人如何看待冲突,但她犯了一个愚蠢且有失专业水准的错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