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悉尼一中国女子付不起房租卖淫维持生计被捕


据2010年8月6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澳洲日报》报道,8月5日,一名已为人母的中国籍女子在昆州Townsville地方法庭上讲述自己是如何被迫在昆州地方卖淫,以维持自己在悉尼内城区生活的经历。

该名曾姓女子Hiu Wa Tsang现年40岁,已承认自己犯下3项罪名,包括“在知情的情况下参与卖淫”及“在卖淫地点被捕”。今年7月8日,该女子与另一名中国籍同行Tzo Cho在非法工作时被捕,并被处以1000元罚款,1000元夜渡资亦被没收。

据悉,布里斯本当地的卖淫打击小组先是接到多起公众投诉,称有人在Henry街西端的一处单元房内从事非法卖淫活动,该小组对该区域的单元房进行突击搜查后,当场抓获两名中国籍非法性工作者。

Tzo Cho已于上月服罪,并被处以850元罚款。而曾姓女子则要求找一名粤语翻译参与庭审,故其审讯事宜被推迟了2周。在庭上,曾一边听当值律师巴尔多克讲述她的悲惨经历,一边用手帕默默地抹着眼泪。巴尔多克称,曾是移民来澳洲的,有两个孩子。曾的丈夫失业已有好一阵子,夫妻俩的日子过得非常困苦。当日曾的丈夫亦从悉尼赶来出庭。

夫妇俩在悉尼内城区Waterloo租屋生活,仅租金就高达每周590元,还要应付其它日常生活开支。夫妇俩入不敷出,于是曾试图找份工作来贴补家用,却因英语能力严重不足,而求职屡屡失败。最后,曾不得不出卖身体,她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一直深感羞愧。

警方公诉人哈特菲尔德(Phil Hatfield)称,警方是通过刊登在当地报纸《Townsville Bulletin》上的一则成人广告,顺藤摸瓜,并请一名警员假扮成恩客上门,才破获这个位于Danham街一处单元房内的卖淫窝点的,当场被抓的还有 Tso Cho及一名男司机。根据昆州法律,单独从业的性工作者只能从事合法的卖淫活动,但被抓的两名中国籍女子却结伴从事地下卖淫活动。

哈特菲尔德说:“她们俩是朋友,住在隔壁,俩人承认一起分夜渡资。”曾不承认自己有司机,但警方已了解到,同时被捕的那名叫“Peter”的男子很清楚两名女子从事的职业,而且时不时地会载她们去见客户。被捕时,该男子正等着去车站接她们。此外,曾从前也曾因卖淫留下2次犯罪记录,这次又重犯,法庭有充分理由定罪。

法官斯密德(Peter Smid)对曾说:“你正过着一种非常悲惨的生活,我建议你别再回Townsville(重操故业)了。”曾被当庭释放后躲在法院的洗手间内逃避媒体的镜头,而她的丈夫在法庭外向记者讲述妻子的丑事。曾躲了两个小时后才遮着脸疾步走出法院,钻进一辆用“Coco”的名字预订的出租车,直接前往机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