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联邦政府修订申领托儿费补贴办法改为每两周领取

从明年7月1日起,澳洲的家长们可选择每两周领取托儿费补贴,这项新措施旨在减轻家庭财务压力。

吉拉迪总理上周五在西澳珀斯公布这项计划,家长将首次可在支付托儿费时的同时获得多达50%的补贴。

目前的托儿费补贴只在每个季度的季末发放。吉拉德表示,部分家庭在等待补贴期间难以平衡收支,新措施可帮助他们纾缓财务压力。

家长可选择每两周利用回扣直接减免托儿费,或继续直接领取回扣金额。

目前,一个年薪8万元的家庭如让一名子女接受全时间托儿服务,每周须先付上超过220元,到季末才能拿到回扣。

吉拉德表示,根据新计划,同一个家庭每周只须支付110元托儿费。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博主能不能详细讲讲托儿费相关的知识, 比如说能不能退税呀啥的, 或者给一些政府网站的链接? 在网上搜索了半天, 实在没有头绪.

Oznewsroom 说...

谢谢鹿鼎记网友的意见,最近比较忙,等空下来寻找相关信息放在澳洲新闻小屋,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