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麦觉理银行表示澳洲房价不可能大跌

麦觉理银行驳斥了分析师们对房价在未来一年内会暴跌的预测,但承认房价走势会变缓。

麦觉理银行根据对人口快速增长、未来强劲的就业市场情况和合理的债务水平的综合考量,得出澳洲房产市场是建立在稳固的基础上的结论。

麦觉理银行在其9月份季度普通经济展望报告中对住宅市场作出预测,利率的提高将在来年使房产市场缓和,但不会触发猛烈的价格变动。报告中称有几个原因令房价不会像分析师预期的那样可怕。“澳洲房价可持续增长的最基本出发点来自建筑供求关系的不平衡,”报告说,“根本上来说,没有足够的新建住房来容纳迅速增长的人口。”

报告指出,从2005年以来,每年新建15万套住房,但人口每年增长每年超高35万人。“人口增长速度提高了50%,但新建住宅的速度没有变化。”尽管房屋短缺在最近几年已经成为导致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但是房价的攀升却一直受到付担能力相对下降和债务水平上升的制约。
麦觉理银行称,非常低的房贷欠帐率说明澳洲家庭能够应付目前的债务水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