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澳洲5月房贷批准率升1.9% 8个月来首升

澳洲统计局最新发表的数据显示,五月份澳大利亚房屋贷款批准率出现8个月以来首次上升,表明澳大利亚央行自去年10月起连续6次加息并未完全浇灭购房者热情。

五月份获得建造或购买房屋贷款的数量达到48818宗,较四月份上升1.9%。相比四月份修正后下降1.5%,情况大有改观。报告显示,五月份贷款总额上升0.7%达到214亿澳元(约合187亿美元)。

澳大利亚政府削减给首次购房者的补贴后,去年10月到今年4月间,房屋贷款大幅下跌。而在五月房屋贷款数量的增加的情况下,考虑到经济反弹酝酿着通胀风险,澳洲政府可能会重新参与20国集团加息行动。

瑞士银行(UBS AG)驻悉尼的利率分析师Matthew Johnson表示,房贷市场的稳定发出了一个积极信号。他认为如果房贷市场好转趋势持续,澳大利亚央行8月份可能会有新动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