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最新民调:联邦工党支持率微幅领先联盟党


根据澳洲费尔法斯报(Fairfax)报系7月1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由总理吉拉德领导的工党政府,赢得52%的民意支持,领先保守反对党联盟的48%。

这项民调是在8日至10日进行,共有1,400名选民接受访问。

6月24日,吉拉德成为澳洲第一位女总理后,工党声望回升至55%,领先在野党10个百分点;不过,工党政府的民望后来开始下滑,目前保持微幅领先。

今年48岁的吉拉德上任后,已经就开征矿业税问题与矿企业取得妥协,消除了导致政府声望滑落的一个关键因素;不过,她准备在东帝汶成立一个难民处理中心,负责审查寻求澳洲庇护的申请,这项计划引发批评。

尽管如此,最新民调显示,56%受访者支持吉拉德担任总理,自由党领袖艾伯特(Tony Abbott)的支持度只有35%。

一般预料,吉拉德将会在未来几个星期宣布大选日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