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印尼总统访问澳大利亚 将在澳国会发表演讲


苏西洛在澳首都堪培拉检阅澳军仪仗队。

据2010年3月9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印尼总统苏西洛9日抵达堪培拉,开始对澳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在访问期间,苏西洛将与澳总理陆克文举行会谈,并在澳国会发表演讲。苏西洛还将在悉尼与商业领袖见面会上发表演说。

苏西洛将于10日在澳国会发表演讲,他将成为首位在澳国会发表演讲的印尼总统。报道称,这是印尼与澳努力增强双边关系的一部分。

澳外长史密斯说:“因为我们两国距离太近了,必然会出现各种问题。”“虽然最近我们遇到了很多棘手的问题,诸如死刑、偷渡等,但是这无碍两国关系的加强。”

苏西洛将于10日与澳总理陆克文举行会谈,可能将讨论打击恐怖主义的问题。去年7月,3名澳人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两座豪华酒店爆炸案中丧生。在2002年印尼巴厘岛爆炸案中,更是有88名澳大利亚人死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