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3月20日起联邦政府各类补助津贴上调

从本月20日起,约400万澳洲老年人将领取更大金额的养老金,其它各项政府津贴也将随之上调。

联邦家庭、房屋、社会服务部长Jenny Macklin上周末宣布,单身老人的养老金将从3月20日起提高29.2元,总额达到每两周701.10元,夫妇养老金将增加44元,达到每两周1057元。联邦政府表示,这此举实现了陆克文改善澳洲老年人生活条件的竞选承诺。

在澳洲,养老金每年会根据三项指数中的最高涨幅而上调两次。这三项指数分别是:消费价格指数(CPI)、老年人生活成本指数和男性平均每周总收入。养老金下一次上调将会是在今年9月。预计今年的两次上调将总共使单身养老金每两周增加约100元,而夫妇养老金每两周增加约74元。陆克文政府的养老金改革将养老金上调的幅度从原先的25%提升至以MTAWE增幅为标准的27.7%。

每年3月20日,各项政府补助津贴将以此前6个月的CPI增幅为标准上调。养老金(Age Pension)、残障抚恤金(Disability Support Pension)、护理人员津贴(Carer Payment)、老兵收入补助(veteran income support)、妻子养老金(Wife Pension)、寡妇抚恤金(Widow B Pension)和丧亲津贴(Bereavement Allowance)都将有所增加。父母抚育补助金(Parenting Payment)也将从20日起,每两周增加26.8元。成人补助津贴(Adult rates of allowances),如21岁以上单身无子女公民的找工津贴(Newstart)将提升6.80元。房屋租金补助(Rent assistance)也将上调。这些增加的款项还伴随着个人可享受福利金的收入或总资产的上限的上调。

所有这些政府补助津贴的领取资格将随着领取者的个人财务状况变化而增减。领取者若出现收入增加、参与投资获得收益、由失业者转为工作者或者不动产增值等情况,都有可能被取消补助津贴。

推定收益率制度建立于1990年代早期,通过设定一个预测性的收益率来计算福利金领取者每年进行金融投资有望获得的回报。澳洲福利系统主要采用推定收益率而非实际收入来衡量福利金领取者的收入状况。但若福利金领取者实际所得的投资回报率高于推定收益率,其收入状况仍以推定收益率来衡量。受推定收益率影响的福利金主要包括养老金、残障抚恤金、护理人员津贴、父母抚育补助金和找工津贴。

Centrelink每半年对补助津贴领取者的资格做一次审查。下一次审查将从今年的3月20日开始。但养老金领取者可以随时要求Centrelink对自己进行重新审查。

若您想了解更加详细的联邦各项补助津贴上调情况,请登录澳洲政府网站查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