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墨尔本公共交通令人忧虑 未来10年损耗将翻番


联邦运输部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如果政府再不采取行动解决墨尔本的交通问题,那么到2020年,交通拥堵所造成的损耗将翻番。而全澳的交通瘫痪则将吞噬掉204亿元的国民经济。此外,澳洲糟糕的交通和基础设施已经让包括悉尼在内的几大城市宜居排名下降。

这份报告同时还描绘了一幅本世纪上半叶令人忧虑的前景:交通更加拥堵,运输排放量加剧,城市无序地向外扩张以及人口的飙升。

报告称,到2020年,墨尔本的交通拥堵将造成61亿元的损耗,而目前则为30亿元,增幅高达103%。这一损耗是以交通堵塞时人们生产力的流失为估量标准。但是与澳洲其它城市相比,墨尔本只能屈居第四。前三甲分别为布里斯班、珀斯和悉尼。

由于交通拥堵和破旧的基础设施,澳洲几大城市已经从全球最宜居城市五强的排行榜中被挤出。

联邦运输部长阿尔巴尼斯公布的这份报告显示,“相比于2004年,悉尼的宜居排名已经从第5名下滑到了第10名,墨尔本则从第12名降至第18 名,珀斯的跌幅稍下,从20名降至21名,阿德莱德和布里斯班从此前的并列第24名分别降至30名和34名。”

阿尔巴尼斯表示,城市对汽车的依赖度远超过人口的增长率,导致了交通瘫痪,并使各家庭受制于石油价格的上涨。这份报告也证实了到2056年,墨尔本的人口将达到700万人。

澳洲是世界上最城市化的国家之一。

这份报告也不全是令人悲观和沮丧的报道。它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如何建设干净而环保的墨尔本的建议。过去12个月里,由于限水令的实施以及社区宣传,同比有67%的墨尔本家庭减少了用水量。同期,为了减少用电量,90%的人关掉无用的灯以及关闭待机的电器设备。70%的人为了提高能源的利用率安装了屋顶隔热层。

此外,生活在墨尔本的人也比澳洲其他城市的人更愿意搭乘公交,将车锁在车库中。墨尔本的房价也相对比较便宜。2009年3月,墨尔本的平均房价为375,000元,低于其它几个主要州府城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