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澳专家:暴力电视游戏比癌症还要可怕


据2010年3月7日腾讯网报道,本周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儿童协会专家在一档电视新闻节目中称,玩暴力游戏比起吸烟和得癌症的影响还要严重。

心理学家Wayne Warburton说,“电视游戏比起吸烟和肺癌。对社会的影响要严重的多。”由MichaelAtkinson投资3万3千美元项目“Know Before You Go(做前先了解)”每年专门针对生活中这些事实进行研究。

该项目过去曾调查孩子们看的电视喜剧节目《香蕉睡衣》,并得出结论“该节目非常危险”,因为“它用喜剧化的手法表现暴利,让孩子们误认为在现实生活中做出这些行为也不会造成伤害。”

“我们在这方面没有太多投入,但是只需让人们知道有这些事实存在。这样家长就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去看《海底总动员》了。”事实上,正因为这部动画,导致海洋生物被捕捉,并且大量塑料玩具制造也导致环境污染和原油浪费。

该项目总裁Barbara Biggins称,出资人Atkinson对他们关于电视游戏暴力的调查报告还没有任何表示。“这是近几年来他唯一资助的调查项目,我认为他对我们督促家长分级制度的进步有很大帮助。”她说,“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是为了回报他,我们只是为了将自己的立场传达给更多人。”

没有评论: